群里接文第二发,纯搬文,完整版见微博!!一句话BE预警!!!


十六    阅历

“前辈,素某没事的。”刚醒来的人一眼见到的就是自家儿子都要几乎要皱到一起的脸“续缘你怎么也在啊,不要担心,爹亲很好。”

 “爹亲。”黑发少年忧心忡忡的盯着他看,忍不住按住脉搏仔细诊着,指下的搏动飘忽却绵绵不绝。

“我很好我很好,没事的。安心安心”素还真安慰道,从床塌上坐起来,恰巧一缕晨光透过窗棱,晨曦中整个空间似乎都不真实了起来。

“躺着这么久了,前辈陪我去外面走走吧。”素还真安抚过续缘。窗外,旭日初升,晨光刺眼。“碧波池那一池子莲花,有点想念了。”

“刚醒,别吹风。”随手拿过床边衣架上搭着的白羽披风,仔仔细细的将那人裹好,那半截白玉一般的下颌埋进蓬松的白羽里,白中泛着一层淡淡的粉,一如初见之时。

屋外,晨露还未消散,挂在碧绿的莲叶上。有风吹来,晶莹剔透。

素还真站在池边,轻轻捻着一片莲花瓣,手指透明如寒玉,嘴角勾着一点点笑意,静谧优雅。

然而在身一页书的眼里,身旁人美好的不真实,就好像,下一瞬间当衣带当风,振翅而去。

脸颊边白色的皮毛被吹出一荡一荡的波纹,披风被风吹起飞纷纷扬扬,披风上莲花状的暗纹,悄然盛开。

莲花清淡的香气伴着一缕檀香,无声无息的飘荡,直上九天。

“所以我要怎么知道此时此刻是不是已经不在人世呢?”在长久的沉默后,那个人最终那样说道,嘴角那点浅浅笑意仿佛勾住了一页书的心脏,欢喜但也酸涩。

幽幽檀香飘荡,一页书无言

“或许素某,现在正处于生死之间?” 

“那你又怎么知道,离去的人不是我呢?”应当是晨光太刺眼,明黄色僧衣中暗埋的金线熠熠生辉,那个清圣佛者仿若神祇,轻描淡写的将生死一言带过。

“那素某定会全力相救,如若天意不能,只求来日相见。”满池莲花摇曳,池边的他们相对而立“如果前辈不在,那素某,又怎么能说是完整的呢?”

“我亦然。只不过现在,不如放眼当下。”一页书揽过身边那一身华衣,层层叠叠的衣衫下,腰肢纤细又柔韧,贴合着手臂的曲线,一股暖意熨烫到了心底。

不知何处的风吹来,他们的衣袂飞扬如振翼,一页书一吻落在素还真眉间朱砂上,轻如落羽,温柔缱绻。

此刻即无落花,那自然,无人独立。

不过……此时……

所以,当此时此刻悄然消散的时候,我是否,可以期盼下一个相遇。

或许在某个久远的将来或是曾经,有人手捻莲花而来,长身玉立,不染纤尘。

而如今只问归期……

再来个一句话BE系列,怕虐的孩子不要继续了哟。。。。。

真的要看嘛????



真的嘛?



真的嘛?



真的嘛?



那好吧。。。



春江潮水映舟暖,并蒂莲花次第开。最终抵不过一句再无归期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 )

© 花姐是真发不是假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